阮清微

【微】琐事

◆办公室在三楼,第一层14阶台阶,第二层14阶台阶,最后一个拐角10阶台阶。宿舍在二楼,一共要走15阶台阶。每次上下,都会在心里默数一遍。想起多年前思修老师说过一句话,第一次走一栋建筑物的楼梯时数数很正常,但每次都数那就是心里有病。我有病吗。或许吧,这世间哪个人心里没有一丝病态呢。
◆一个念头会变成一个行为,一个行为会导致再也遇不到某个人,但另一个行为会遇到可能再也遇不到的一个人。是命运吧。让我遇见你却不能拥有你。夜里无眠时会想起曾经,欢笑,泪水,互相伤害的话,还有不可挽回的痛。你是我心中坍塌的灯塔。给自己的电脑贴了标签,提醒自己至少白日里要收放自如。
◆做杂乱无章的梦。无际辽阔的青山,没顶窒息的湖水,鲜血淋漓的现场,清新雅致的国学书院,还有一直坠落的我。已经习惯这样的梦境,失重感来临时,会告诉自己过会儿就好安心睡吧。就像当初做那些诡异的恶梦时,会先在心底默念经文。
◆先买了一只兔子,叫阮趴趴,对我时常不理不睬,空旷的房间太过寂寞。后来从家里抱了一只猫咪,叫猫猫,小小的,牙齿还未长齐,奶声奶气,挨着我时喉咙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让我摸摸它,会抓着我的胳膊躺在地上轻轻的咬我。把它们放在一起的时候,趴趴拼命的跑,咪咪轻松的追。我看着也会高兴起来。
◆我想让自己好一些。

评论
©阮清微 | Powered by LOFTER

我还是得不动声色地走下去,说这天气真好,风又轻柔,还能在斜阳里疲倦的微笑,说人生极平凡也没有什么波折和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