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清微

【微】晚安,我的世界。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张嘉佳的晚安故事在微博上火了以后,这句话烂大街似的出现在微博朋友圈以及QQ空间。那时候我和你还不太熟,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们会在一起,那时候矫情地以为这句话真特么矫情。后来张嘉佳出书了,朋友寄来一本,书里的晚安故事在每个深夜或者清晨都曾看过,但还是认真读了一遍。这书真特么矫情,每次看都会从笑着变成落泪。后来我把书拿给了你,于是故事成了我们的故事。

就像电影里的陈末与小容,开始的开始,始于一个赌约,因为彼此喜欢,所以愿赌服输。我和你,大体如此,玩笑说多了彼此却认了真(这句话怎么有种夜路走多了总会遇见鬼的感觉)。大概我们生命里都曾这样过,因为彼此喜欢,所以不管是赌约还是玩笑都可以成为走在一起的桥梁。也许这就是猝不及防?

忽然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我和你之间,好像也并没有多少故事性,普通的生活,普通的两个人,只不过相遇的时机有些错。世间上的爱情千百种,我与你却是错过的那一种。当电影里出现各个城市的清晨或夜晚的美景时,我多想与你一起去看看,不管哪里,只要身边的人是你就好。突然想起一次聊天,你说一起去看这场叫路过的电影。我说有机会吧。我想你大概了解我的意思,我们不会有机会看这场电影,就像抽空一起吃饭永远都没空一样。

因为与你共同看了这本书,所以不管影片拍的是好是坏,我都觉得是好的,虽然有些剧情真的很狗血。不愿说一些有怨气的话,即使我的状态很糟糕,仿佛又回到了很久以前,战战兢兢,进退不得。只是虽然难过到无以复加,依旧无法怨你,想念与爱恋都是我自己的事,与你无关。即使我们之间没有欣喜的结果,也感谢你曾经温暖过我的心灵,感谢你曾经经过我的世界。

“你如果想念一个人,就会变成微风,轻轻掠过他的身边。就算他感觉不到,可这就是你全部的努力。人生就是这样子,每个人都变成各自想念的风。”

咳,真特么矫情。

那么,晚安,我的世界。

评论
©阮清微 | Powered by LOFTER

我还是得不动声色地走下去,说这天气真好,风又轻柔,还能在斜阳里疲倦的微笑,说人生极平凡也没有什么波折和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