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清微

归来不再少年

许久未能打字,

睡眠如同困兽与我纠结不请。

不闻雨声,未闻花初,

偶尔喵咪望我一眼。

人老了,待久了,

对待物品总要多一份羁绊。

提笔越重,心思越空,梦境越沉。


时光,是个慢慢不再提起的词,

仿佛走着走着就落后了。

雨,重了起来。

寒气透骨,口吐雾气,

还是以为何时可以口吐莲花。

你看,从那年之后,

我就再未曾前行一步。


放开,被放开,

如同这孔隙背后的光景,

一瞬须臾,

识得谁的红颜,

拾得谁掉落的旧情,

恨不得捧一盏茶水,

越喝越凉。

如冬,如你。

如冬日暖阳,如你眼中思量。

 

依旧愿意爱恋着,

成为最后照耀的日光,

穿越、编织、羁绊,

点滴落雨化雪,

距离我们的心上只有一须臾。


忍受着一年又一年的酷暑严寒,

增长自己的年轮,

扎根黄沙,

延伸着自己的血脉,

成为微不足道的地下森林。

埋葬一个诗人,

抖一抖,站起身,

又一年尘埃袭身。

我还似少年么?

我还待你如初么?

 

我想和你虚度许多时光

裹着霓裳戏水

撑着雨伞等候你

浪费着许多时光

引领着云朵

倒影在茶盏微波

时而晴

时而雨

时而雪

总是你

评论
©阮清微 | Powered by LOFTER

我还是得不动声色地走下去,说这天气真好,风又轻柔,还能在斜阳里疲倦的微笑,说人生极平凡也没有什么波折和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