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清微

【清】一声拾光

莱茵湖郡|

天很蓝。云很白。风很轻。

补一方天地,绣一夜长谈,我已醉,你已醒。

风过,捕风。留影,捉影。

上一世,如泡沫击岸,需要你我各自修补。

这一世,如悲秋画扇,可否许你一生清明,一声拾光。

远山啊,远镇,一起走吧。

跨过深夜,答应我,不言不语,微微情深。


鼓浪屿|

百转千回,你我之间,依然隔着茫茫人世。

向鱼问水,向马问路。以为最终能抵达,在这人世间却徒劳无功。

那天夜里下了雨,精致店铺朦朦胧胧,旅客熙熙攘攘。

想着许是因了这场雨,你才不来。

是这样虚无,想要逃离。有意无意,渐沉、渐无、渐弃。

鬓角也开始出现白发,世事如乱草,茎茎催人老。

隔一世,隔一世不要再遇见你好不好。

 

兰亭集序|

酒尽茶凉,侬也多情,偷走的不过是懵懂时光。

青泥红杏,曾也赌书泼茶碾碎绿水青山,狂画一泱湖水,成天地,成隔世。

妆点好你的粉黛娥眉,浅浅心跳,你只有洗净了情思,才能说声爱我。

不过只是些曲折,不过只是些哭笑,不过只是隔岸无眠。

 

可否轻拥汝名,一步一痴,一痴一城。

拼凑一个我,撮合一个你,饮一瓢井水,沉一方颓垣断壁。

我点明一盏灯,流光摇曳破碎,似梦似线,抽一缕情丝轻抚过弹奏的贪心迷痴。

画一个茧,我耗干了时光,候你。

 

心经|

一天晚上,梦一场,说了好些行话。

你白发苍苍,说带我流浪。我还是没犹豫,就随你去天堂,就梦你到天亮。

看自己的狼狈,看自己的泪痣,看庞大的细小的朝自己席卷而来。

我真的想,陪你夜深天明。我真的想,背靠你而眠。

谣言诺言,我有口,你无心。一声時光,互相亏欠,不记不念。

我同你,白天黑夜,已是一生。

 

桃花源记|

陈旧壁纸返潮,暴雨时节会渗透出雨水下来,沿着三瓣花纹的纹路。

像极了你笔下的宣纸和墨水,浸湿你枯萎的青丝,沿着时光的纹路碎裂。

提笔已是万言静默,不如就描写誊抄方为简单些。

心情好与坏时留下一点印记,标注清楚这里是桃花源。

等你消磨殆尽,我做最后一处温柔庇护之地。

乘时光而去,旅行在你青丝心间,只不过我又突然的想你,然后蹲下来,疼痛难忍。

 

空气太重,梦境太轻。

一声拾光,我交付了情。

评论
©阮清微 | Powered by LOFTER

我还是得不动声色地走下去,说这天气真好,风又轻柔,还能在斜阳里疲倦的微笑,说人生极平凡也没有什么波折和忧愁。